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好文章分享~小庭的作文~畢業



  畢業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了,雖說童年要結束,但心情卻是興奮又夾帶點傷心,就像「美麗的哀愁」。


  畢業前,我想和朋友們、師長們,以及這美不勝收的校園道別,即將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的我,既緊張又害怕,一想到要和情同手足的朋友離別,鼻子就酸了。我想和大家說:「朋友!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迴盪在我的腦海,不捨的感覺,徘徊在你我之間,淚腺像斷了線的珍珠,讓我們抹去淚水,重新展開笑顏,各自踏上新的路途,珍重再見!」要升上國中了,代表我會有更多朋友,希望我會活得更精采,而小學的點點滴滴,也都成了美麗的回憶。


  畢業以後,我會記得這兩年的回憶,記得我曾為了撿球掉進泥坑裡,記得老師教我們做人,記得大家玩再一起、哭在一起的點滴,和同學們相處的時光,是最獨一無二的童年。畢業,是畢業生最不想看到的結局,可是在在校生眼中,卻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他們總是無法體會,畢業生心中的感慨與無奈。這六年內,有歡笑有淚水,走廊上迴繞的,是同學們的喧鬧聲;教室裡縈迴的,是師長的鼓勵與斥責;操場上留著的,是同學輕鬆打球的畫面,一切的一切,都歷歷在目,多麼令人懷念。


  「畢業」是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不論多麼難以割捨,但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離別就是下一個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