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小庭的作文~下課十分鐘


配合六年級的國語「排比句」…班老大特地在大家練習不同"排比句"後…在這次的四段作文中要求全班提供十個成語、一句名言佳句於此次作文的訓練過程中…




在此,特將文情並茂的小庭作品,供全班參考:


距離下課還有五分鐘,老師卻還在台上滔滔不絕、口沫橫飛的說著上課的內容,但大家心中早已不在教室內。


 


  「噹 噹 噹!」哇!我期待已久的十分鐘終於來了,萬歲!跟老師鞠躬之後,原本是安靜乖巧的小貓,因為受到「下課的洗禮」,所以變成了生龍活虎的獵豹。有的人安靜的看著書、寫著作業,有的人七嘴八舌的和班老大談天說地,還有的在走廊奔跑、嬉戲,整個學校彷彿重返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的天搖地動,這時,忽然出現了超級英雄-糾察隊,糾察隊穿著威風的背心,大搖大擺的巡視校園,讓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看了心驚膽顫。


 


  還記得以前下課時,因為自己在走廊狂奔,不慎跌倒,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因為那時候還小,所以摔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嚎啕大哭,最後就被帶進保健室了,回到教室後,當然也被臭罵一頓,還被受罰呢!但俗話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的知心好友也被一起受罰,我真的很感激他,同時我也記起教訓了。


 


  下課只有十分鐘,但大家都玩得樂不可支,也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所以那十分鐘可說是快樂的時光啊!希望下課可以長一點,因為下課的時間才是我們快樂的童年呀。


1 則留言:

  1. 咦....我寫的還真短呀!!=))
    我哪有「文情並茂」030
    [版主回覆10/31/2011 23:15:08]... 已經有進步了,下次再為更上層樓加油!

    回覆刪除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