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暑期記趣~作文佳作欣賞


暑假記趣                  六年一班小甄


 


  祖籍澎湖西嶼的姑丈,為人熱心誠懇,多次邀請父母親來趟菊島之旅,我也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去澎湖遊玩,沒想到,今年美夢成真,達成了這個盼望,而且還可以跟姑丈他們一起同往,興奮、高興全寫在臉上。澎湖!我們來了!


 


出發那天,爸爸媽媽和我好早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趕去台中機場搭早班機,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想好好感受飛機離地那一刻的過程,準備起航後,我就一直好奇的貼在窗框往外看,這時飛機引擎聲忽然加大,接著愈來愈快,不一會兒的工夫,就順利起航飛,窗外的景觀愈來愈小,我們飛在雲朵上,往下看還可以看到台灣的西海岸線、台灣海峽,正當我欣賞美景入神時,飛機轉個彎,就到了我嚮往已久的澎湖,以天空上的角度觀賞澎湖的海、澎湖的魚礁,盡收眼底,景色美麗極了,這時候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要享受我的澎湖之旅了。


 


  一下飛機。走出機場,就聞到海的味道,天氣相當晴朗,燦爛的陽光也使我的心情特別好,我們先到馬公市區逛逛,之後再到西嶼,提供我們住宿的茗民宿,等行李安置好,就準備來去大玩特玩了!透過姑丈導遊讓我們得知一處海灘私房景點,一到內垵沙灘,風景果然了得,海天一色,視野寬廣極了,白色沙灘綿延,海水清澈見底,我迫不及待的往海水撲,赫然發現此處水域真淺,戲水、踏浪,游泳皆宜,適合親子同遊,表妹則大喇喇的躺在水面上,任海浪潮來潮往,令我不禁笑了出來;在兩旁淺水岸的礁石縫,更發現了螃蟹、海星,海參、海膽還有河豚,讓我大開眼界,海洋生態豐富多樣,生氣勃勃,直到要返回民宿時,我還有點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海灘,只得期待以後來西嶼時在舊地重遊。


 


  回到民宿之後,我們吃了一頓豐富的在地佳餚,有海魚、鮮蝦、海菜、小管……等,都是由親家公親自料理的,吃飽飯後,大家就坐在戶外聊天,而我則是聽親家公說澎湖的典故,我聽得津津有味,都忘了天色已暗,此時,親家公卻邀請大家去頂樓看星星,因為澎湖無嚴重光害,所以天上的星星,就像閃耀光芒的寶石,我還看到了北斗七星。就這樣一邊觀賞星星,一邊吹著海風,感覺悠閒極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已經要返回台灣了,行囊裡包裹著滿滿的回憶,這時我心裡油然而生依依不捨的感覺,不過我已經和親家公一家人約好,明年暑假,大家也要在這美麗的島相見,澎湖我會再回來的。


1 則留言:

  1. 挖~雨甄超強的
    [版主回覆11/10/2011 20:18:18]字裏行間,看得出功力深厚!

    回覆刪除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