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數學操作~長方體和正方體篇




今天學習了用虛線將長方體看不到的邊表現出來的透視圖…從現在開始,幾何學上的立體觀念的大門正式打開,聽說喜歡玩積木的同學,在本單元學習相關觀念的頂點、邊、面、表面積…會一下子就得心應手了喲!


1 則留言:

  1. wendy數學部分也許真的沒有天分~但是我不能因此放棄她,還是會請她好好加強自己的實力,避免未來學習路上造成遺憾!
    對於這樣資質,老師很抱歉wendy讓您苦惱了!^^
    不過我相信只要她不變壞一樣會有好的發展,只希望在課業上,她對自己要求更加嚴謹,也期盼學校聰明伶俐的孩子(同班同學),能夠從旁協助wendy~~"感恩!!
    讓她對課業有信心,有希望,能自我檢討邁向進步~
    在此先謝謝老師及同學囉!
    wendy   媽媽 爸爸  敬筆
    2010 10 08


    [版主回覆10/08/2010 21:50:58]其實,教育二字前面…個人認為:沒有「放棄」這二個字…除非孩子的家庭素質本身就有”殺人放火”的基因…不然…這是一個「行行出狀元」的年代,成績好…有時候真的不代表"生命的全部",Wendy是一位很貼心的孩子,又樂於助人…這點就強過班上很多的孩子…成功的要素,不是靠數學來決定的,有時…是朋友…而朋友…不用需要全班都肯定她…您說…是嗎^_^
    若她真的喜歡並且想當廚師…努力去做吧!至少,我很高興,孩子在這麼早就發現自己真正有興趣而且一輩子想去做的事…興趣若能結合職業,這是一件幸福的事!那我們應該幫她去拿甲級證照甚至進五星級餐廳的能力…至於同學要不要幫她,其實還是要靠她的"人緣",老師只是從旁輔助的促進者(當然,我也會適時注意地)…爸爸你也辛苦了,對她…只要求自己行有餘力…不求回報不斷地給就行了,反正…我們不是要培養她當總統…只是盡各自的本份及能力,就是給:不問結果但求付出…相信…早晚…她會明白你的用心回來感激的…不用心急!
    試問,就算您培養一位有名的醫生出來…結果…到頭來她不常回來看您或是一位不是有名但是收入穩定的廚師,結果…有一天當我們老的時候…這孩子每天燒飯給你吃…您選擇哪一種?
    彼此互勉!
    老師 敬筆

    回覆刪除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