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小均同學超齡感動人心的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與你分享

                                                                                 
親愛的媽媽:
    雖然每次妳都說,生我來是陪伴姐姐的,但我要感謝您!妳對我們的愛,都一樣多,凡事姐姐有的東西,我也不會少。每次你都叫我穿姐姐太小的衣服,卻又幫姐姐添新衣服時,一定也會額外替我買幾件,還直呼「這兩姐妹風格真是不同」。
    親愛的媽媽,我要謝謝妳,在妳工作繁忙之餘還把我們擺在第一位,您加班回來第一件事就是簽聯絡簿,問我們在學校的情況,還常常提醒我們,有要買的文具或要帶的東西一定要先打電話告知,免得上課沒帶…有時候我忘了先告知您,一頓責罵之後,就是趕在書局關門前匆匆忙忙去選購,只要是您答應的事情,就算再忙,沒有當下實現,也會跟我們改期,一定會覆行承諾。
    親愛的媽媽,我要謝謝妳,總是給我機會,當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妳會嚴肅的導正我;當我考試考不好的時候,妳會告訴我人生未來還有很多次考試,不要被一次失誤擊敗!當我跟姐姐有爭執的時候,妳會當公平的裁判;當我鬧脾氣的時候,妳會耐著性子等我們吵完。雖然您都臭屁的說妳的名言佳句很多,我都會哈哈大笑…但是妳說的我其實我都有聽,也已經倒背如流了,「事情不是有做就好,而是把事情做好」、「先做該做的,再做想做的」、「需要的媽媽準備,想要的自己想辦法」。
    親愛的媽媽,我們家雖然沒有餐餐山珍海味,也不算過著富裕的生活,卻從來也都衣食無缺不愁吃穿,在您身上我學會分享,學會要樂觀的面對挑戰,學會勇敢,雖然每次妳要抱我,親我我都會反抗,但是我還是最愛您了。
愛你的小均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