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網路作業~運動家的精神




大隊接力結束了…回首一路走來…全班都盡最大的全力了…而且,表現不俗…甚至獲得許多家長們肯定地說:「雖敗猶榮!」,然而…人生的意外難免,班老大也說,盡力就好!如果真的這麼在乎同樂會,全班一起努力了…真的到下學期前還是沒有全班達到目標…他答後全班一定會在畢業前辦一場同樂會作為大家這次運動會一同努力的獎勵!近日…還是有少數同學對運動會沒進前三名表達遺撼的感受…因此班老大今日告訴咱們…有時候太執著於獎盃…反而讓人得失心過重,影響學習!對於運動,到底是名次輸贏的成敗結果較重要…還是運動流汗,以武會友的精神較重要呢…聰明的601各位,請發表你的看法?

26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我是劉名正以下是我的運動家的感言,
    我覺得輸贏比較重要,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個童年,所以我們六年級的每一個輸贏都非常的重要。
    不然我們一輩子六年級都是第四名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再接再厲,再把其他的運動項目贏回來,
    絕對不能再輸了,我們六年一班加油!!加油!!加油!!,這樣我們到國中的時候我們就有面子了。
    [版主回覆12/05/2011 14:13:42]嗯,忘了它…再讓咱們601很健康地往前邁進吧!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是蔡佳玟
    這次的運動會讓我覺得很不爽,因為別班撞我們班的人。
    既然是我們最後一次的運動會就要 公平阿!
    這樣應該算是犯規吧!!如果我們不會被撞,我們應該是第二名!!
    絕對不能第一名,因為人要謙虛...哈!哈!
    同樂會掰掰啦!我們有緣再相見!
    老師我不甘願啦!!
    [版主回覆12/05/2011 14:12:05]嗯,的確大家都很努力啦!未來…再一起加油朝另一個目標邁進如何?!

    回覆刪除
  3. 老師,我是辰瑄~
    以下是我對運動家的精神回應
    雖然我們班這次大隊接力跑第四名,但是大家都盡力了!
    雖心中很不甘心,但是輸贏是難免的!
    有句話是這麼說:勝不驕,敗不餒。
    第一名不要太驕傲,輸了,也不要太失望。
    輸了,也有進步的空間!之後也是可以在努力
    所以我們做人一定要不認輸,這樣才是運動家的精神!!!
     
     
    [版主回覆12/05/2011 14:10:52]嗯,忘了它…再讓咱們601很健康地往前邁進吧!

    回覆刪除
  4. 我是依庭 以下是我對運動家精神的感言
    對於這次的大隊接力...就只有三個字-不甘心
    雖然是每場比賽都有輸有贏,但是再大隊接力的前一天
    我們明明就贏了6-4的!! 贏的很徹底..  =3=
    但是..我們班竟然在當天輸了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郭芝琳的錯。
    每次比賽完,一定都會有輸的班級抱怨、找理由
    所以....我也覺得這件事不用再追究了!! 到此為止吧 .
    國中的時候我會再努力的
    老師!你在課堂上就不要在提起此事了吧??
    免的我們又心灰意冷~~ >3<
    現在大家應該都釋懷了吧!!? =))
    我們一定要有運動家精神:)) 不要一直停留在不甘心的滋味喔^^+
    同時也謝謝張俊瑋的振奮向前衝啦~~XD
     
    說的也是,打賭就是打賭! 要爭取同樂會就用別的方法吧!
    希望601能夠更進步更有所成長囉!
    BY依庭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9:15]ok,大家加油了!

    回覆刪除
  5. 吼!!!老師!!!  "輸很大"我們輸了!!!!=((
    不過!!我沒要怪誰的意思^ ^
    我覺得!比賽"不在輸贏而在過程"
    雖然不是第1!~
    不過還是很開心   :)
    我喜歡團體
    可以一起玩!  ^   ^
    同甘共苦
    ★才算朋友!★
    這次的運動會
    就算同甘共苦中的"苦"
    ...
    只要在運動會上有跑大隊的人
    都是有實力的
    老師都"精挑細選"
    所以才可能從第6名衝到第4名  ^w^
    大家都很強!
    加油!!=)
    我相信
    畢業路跑
    一定會有人進前3名的!!~=ˇ=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8:11]很好,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各位,大家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6. 老師你好,我是何育賢,這是我對於運動家精神的感言,我覺得能分個輸贏比較好,才能比較各班的實力,雖然我們這次只拿到了第四名,我覺得很遺憾,也有一點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阿!但我不會因為這樣的挫折而停下自己腳步,反而我會努力往前邁進,以後還有著重重的關卡再等著我們呢!失敗為成功之母!!加油吧!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7:24]很好,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各位,大家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7. 老師!雖然我們這次跑了第4名!但我們從落後的第6名後來居上跑到了第4名!雖然大家心裡一定有所遺憾吧!但起碼我們未我們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雖然我們非常努力的練習大隊接力了!但是天算不如人算!上天不讓我們得第1名!但是!大家開心是最重要的!凡事以開心為主!只要開鑫不管是甚麼事都能迎刃而解,那不是最好的嗎?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6:18]很好,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各位,大家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8. 哈囉!!老師!!我是峻瑋!!!我今天寫的是運動家的精神感言~我們這次的大隊接力已經盡力了!!!!雖然我們班還是有幾位同學很討厭6年4班!!可是我們還是要面對事實!!這次的大對接力因為傳到我這棒時,我倍6年4班撞到所以我們班變成了第6名!!可是我們大家都努力了!!為什麼我說我們努力了呢?!!因為我們班的棒次前幾棒都還是第5.6名!!!一直到了我們班的後幾棒追到了第4名!!!所以我們的大隊接力就第四名了~~~不甘願!!不甘願!!!可是沒關西!!雖然我們大隊接力第四名!!可是我們班都盡力了~~在我心中6年1班最棒!!!這次的挑戰失敗了!!!可是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再成功的!!!      61加油!                                      216字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5:49]很好,未來還有很多的挑戰等各位,大家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9. 唷~老施!!我是史佩!!以下是我對運動家精神的感想:我覺得雖然運動家精神很重要,但是成敗也很重要ㄚ!今年是最後一次的運動會,我們都很希望能拿第一。可是這次卻只得了第四名,很不甘願阿!你常常說:輸贏不重要,可是那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的回憶!張峻瑋跌倒了,馬上站起來,十分有運動家的精神,大家都盡力了,我們也知道,難免就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甘願留在心中~~但是,我覺得就把它忘掉好了,記得我們六年一班永遠都是第一名!!=)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4:15]^_^,未來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10. 老師你好,我是憶綺,以下是我對運動家的精神。
    輸贏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裡面學習到的東西。
    雖然說這一次的運動會我們沒有拿到我們想要的成績,但是我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氣餒,因為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學到東西,大隊接力跑第四名也沒關係,只要我們認為我們自己就是第一名就好了!
    重要的是我們以後的成績,沒有拿到第一名又怎麼樣?我們只要開心就好了,也不用一直糾結在這次大隊接力裡面,糾結在裡面也沒有多好。
    班上有人因為有拍起來大隊接力的影片,想要上傳道YOUTUBE,但是我絕得不必要上傳上去,這樣顯的我們好像沒有運動家的精神,所以根本沒有那個必要去傳。
    就算這次大隊接力的成績不理想,但是我們因該把以後主要的心情放在畢業路跑上面,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回覆刪除
  11. 老師你好,我是胡凱喆,這是我對運動家精神的感言,我覺得應該要一邊流汗,一邊以武會友,這樣不但可以比較各班實力,還可以交到朋友,雖然這次沒進前三,不過能從第六追到第四,已經很厲害了,應該保持著樂觀的態度面對這場比賽的名次,還要勇往直前,以後還有很多比賽,這只不過是一場比賽,雖然不甘心,但是還是必須面對,不能因為挫折倒下,[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版主回覆12/05/2011 13:49:51]很健康的觀念,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12. 運動家的精神:這次大隊接力大家都已經用盡全力在跑了!剛開始的時候...連我都沒想到居然再最後一名...可是最後..大家開始追了!!!從第九棒到第十五棒這裡,大家不但從第最後一名...追到了第五名..在追到了第四名~真是不錯♥w♥大隊接力完後...我看著每個有跑大隊接力的人..每個都氣喘氣喘吁吁、愁眉苦臉... 的說:老師~四班的壯我們啦!不公平不公平!!!甚至有的人回班後...默默的在角落那裡偷哭著...可是家長與老師們都跟我們說:沒有關西~大家都很努力!很棒了!而家長是不斷的為我們拍手!加油!我們每個人才都再次信心不斷的湧上來~這次大隊接力雖然得到了第四名...可是它在我們的心中卻是永遠的第一~~~六一六一讚讚讚!!!六一六一站起來!!!六一加油~六一加油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8:41]嗯,大家很棒,都盡力了…一起忘了它吧!

    回覆刪除
  13. 老師你好我是何家寶這個是我的運動家精神的留言, 老師雖然運動會已經過了可是大家的心還是沒辦法那天得到第四名 ,雖然沒辦法得到前三名可是這樣子就應該要偷笑了雖然前三名大家很想得到可是大家應該要把心胸打開釋懷一點, 這樣子才會對我們自己好一點雖然大隊沒有贏,可是我們還有拔河所以不必這麼傷心事情過了就算了不用在計較說誰把你給撞倒,人總是要把心胸打開不要把事情放在心裡責怪自己!!這樣子對大家都很好也對我們自己很好!!
    所以我的運動家的精神已經好了,請老師檢查一下!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7:25]ok,很健康的觀念,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14. 老師您好我是高彣和,以下是我的運動家感言

    如果老師問我們是運動精神比較好還是冠亞軍好呢?

    我因該會選擇冠亞軍,因為這是我們在國小最後一個運動會也是在國小的最後一個大隊接力

    而且如果在最後大隊接力裡得到最後一名心中就會留下陰影

    所以我覺得冠亞軍比較重要阿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3:50]的確全班都很努力了…你也盡力了,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15. 班老大~
    我是亮瑜0.0
    關於運動會大對接力事件的看法:
    砰!一聲,大隊接力開始了。
    但是在六年一班的每一個同學都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難過...
    雖然幾乎每一個同學都在責怪六年四班的錯誤,
    甚至有些同學都已經問老師可不可以把錄下來得畫面PO上去~
    但是現在,大家都覺得既然事情已經過了,就不要再以據理力爭的說法爭名次...
    所以,我也相信大家都已經釋懷了吧!!
    既然事情都已經過了,老師你就不要一直提起這件事,也不要再說:你們已經很棒了!
    好嗎??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很棒了。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2:50]ok,包括我…大家都很棒!

    回覆刪除
  16. 唷~老師~!我是雨甄:)
    這次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我覺得很可惜,又覺得很不甘心,只因為被撞,就...,我們已經訓練很久了欸,心血好像都白費了...
    不過因為這件事,我們又多了個學習機會,不論成功與失敗,也不論輸贏,我認為運動家精神才是真正重要的。其實輸贏並不是那麼的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運動家的風度與精神。
    雖然今年的大隊接力,並沒有進入領先榜,可是大家都盡力了阿!這是場好比賽,不論所謂的輸贏,只論我們的運動家精神。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0:32]很健康的觀念,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17. 雖然這次大對接力輸ㄌ!雖然很不甘心,但這是次的失敗讓我們學到ㄌ很多!但我們下次一會得到前三名!這次ㄉ比賽我們的看法是:比賽雖然輸了但失敗為成功之母輸ㄌ就輸ㄌ下次贏回來就好名次雖然不重要但我們還是不甘心!不甘心!啦~下次比賽我們一定要贏!不會再像這場比賽一樣平平出錯!不過大家都努力過ㄌ!從第六名追回第四名算很厲害ㄌ!反正大家都努力過ㄌ~從第六名追回第四名!不用寫稿紙八到十課已經算好ㄌ!應位我們禮拜二.四都有運動努力的練大隊接力已經算很好ㄌ!下次在努力加油~一定會追回第一名~!!!!!!!!!
    老師我是林姿綺~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1:15]很健康的觀念,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18. 嗨!老師我是施可旎~以下是我對運動精神的感言:運動只是運動,輸贏並不是重點,而這次的大隊接力進利就好,安全最重要,雖然只拿了第四名,但是還是小朋友們的回憶呀!!有一些人很在意輸贏,他們可能會覺得那是在他們的童年留下了污點,沒被寫稿紙我就覺得很慶幸了:))俗話說"勝不驕,敗不餒",我們班得了第4名,別氣餒!下次在努力!在加油!一定會成功的!!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4:14]很健康的觀念,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19. 老師你好我是蔡明蓁
    以下是我對運動家精神的看法
     
    我覺得輸贏比較重要,我好不甘心喔!我希望我們可以再比一次,在讓我們享受一下跑步的快感,如果在一次的話我們因該會得到更好的成績,不過就算沒有,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已經是第一名了。
    可是當老師一講到那件事我還是會有點想哭,不過我一定走出那個陰影,然後在其他地方贏他們。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5:15]嗯,加油!你未來一定會跑更快更遠的!

    回覆刪除
  20. 老師你好:我是雲筑我覺

    得這次的大隊接力我們

    班很不錯了!崇弟柳明到

    第四名大家也有努力堡

    完全程而且也沒受傷如

    果要說運動家的精神張

    俊瑋比較有往這個地方

    邁進勝負不重要釋懷吧!

    大家不必因為這沒跑到

    第x名而難過明天的太陽

    依然升起合會留不必難

    過加油大家都很不錯線

    再往一千公尺畢業路跑

    邁進耶!!!:)
    [版主回覆12/05/2011 13:56:13]很健康的觀念,大家繼殰加油!

    回覆刪除
  21. 老師我是劉庭均:)
    運動不一定要流汗
    比賽不一定要得名,我記得這是我爸和我說過的=)
    可是如果運動時不流汗,比賽時不得名的話
    我的根本沒意義了嘛= =
    說真的,我現在看到6-4還是會想瞪他們耶~
    因為這是人的本性呀
    世界上如果有意個人不貪,不記恨的話,那根本就是活菩薩了呀:)))
    可是呢,我並不是活菩薩.
    喜怒哀樂,每個人都有呀:D
    對吧!~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1:56]好啦,不要這麼生氣嘛…人家604真的不是故意的…氣不氣,的確是你的權利…忘了它,對你的健康較好喲!

    回覆刪除
  22. 老師你好:我是黃玉霈
    雖然大隊接力我們輸了,但是相信大家都盡力了。可是我們本來是最後一名,後來慢慢的變成第四名,所以這樣應該不太算書吧!可是又有點不甘願,因為少了前三名的榮譽和獎杯,又少了同樂會,真的好布甘願阿!而且我們班的人還被別班的人摔倒,堧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是還是有點討厭。
     
    [版主回覆12/05/2011 14:00:05]唉,意外難免…的確,滿心痛的…

    回覆刪除
  23.  
    老師您好我叫:李建莨
    老師運動會當天我好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班老大說,盡力就好!對於運動,到底是名次輸贏的成敗結果較重要…還是運動流汗,以武會友的精神較重要呢…!!!!!!
    大隊接力…全班都盡力了…而且,表現不俗雖敗猶榮!人生的意外難免,所以大隊接力跑第四名也沒差至少沒有得最後一名就好了!!
    所以六年一班的選手們不用氣餒喔!!因為大家盡力了!!~~~
    [版主回覆12/05/2011 14:12:45]嗯…再讓咱們601很健康地往前邁進吧!

    回覆刪除
  24. 老師你好我是林妤璇
    運動會那一天雖然第四名但是沒關係音位大家以經很盡力了所以不用太傷心,因為這件事不是大家的錯,我知道大家一定不甘願,如果在一次大家一定會很開心,可是著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班一回到教室就垂頭上氣的老師說大隊接力的事情,雖然有的人一直哭的.有的人直說不甘願.
    [版主回覆12/05/2011 14:13:11]嗯,忘了它…再讓咱們601很健康地往前邁進吧!

    回覆刪除
  25. 老師你好我是徐啟豪以下是我的運動家的感言
    我覺得輸贏比較重要,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個童年,所以我們六年級的每一個輸贏都非常的重要。
    因為這是我們國小最後一次運動會,因為我們想要留一點面子,
    六年一班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2/05/2011 14:14:08]嗯,忘了它…再讓咱們601很健康地往前邁進吧!

    回覆刪除
  26. 老師你好我是許宸偉
    運動的感言
    在運動會的時候我們班大隊接力時,六年四班的一位同學憧到我們班的第二棒前傳給他結果壯到我們班的第二棒
    結果我們班的第二棒滾了一圈又讚了起來又具續跑我們那時候第六名結果我們又追到了第四名我們持續的追想要
    追到第三名可是跑完了我們很不甘願!!!!!!!!!!!!!!!!!!!!!!!!!!!!!
     
     
     
     
     
    [版主回覆12/05/2011 14:27:05]嗯,大家真的很努力…意外,讓我們不如意,但是…不如意,不知你同不同意,人…因此,多思考了成功與失敗間的感受,然後…不知不覺間,就成長了許多!

    回覆刪除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