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樂樂棒球













第二節飄幾滴小雨的體育課,全班排隊輪流揮棒…體會老少咸宜的樂樂棒球擊球樂趣,雖然班老大在上課前三申五令不准「甩棒」; 打擊區二公尺內不准有人,唯獨美中不足的是…還是有二位同學不小心甩棒了!甚至造成一位同學眼睛受傷至個保健室觀察…還好整件事在家長帶受傷同學就醫後知道眼睛無大礙而不再追究責任,肇事同學誠心道歉並接受罰寫稿紙中落幕…第三節課老師心情很沈重的再次向全班機會教育,要同學考慮此事若造成該同學視力受損的嚴重性…後續醫藥賠償及自我良心譴責等問題,並告戒面臨「轉大人」力氣變大的我們…做任何事前皆需考慮後果是不是自已能夠承擔的,若…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並嘗試為對方解決問題!


3 則留言:

  1. 老師:
    許宸瑋那時候應該很緊張吧?
    我好怕他會哭喔!
    不過....如果我和你說我那時候想把五張稿紙變成不要寫你會答應嗎?
    本來想改成三張的說=3=
    [版主回覆03/10/2011 21:21:51]果真是善良的好同學,自己被打到眼睛去看醫生…還幫人求情,其實…你不要他罰寫,我也ok…畢竟,教育的目的,不在處罰,而是「助人改過」~他寫不寫,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他的個性還滿迷糊的…學會遵守這些「潛規則」或許,日後能避免犯下更大的無心錯誤,看來…要宸瑋「長大人」…還需要一段時間…磨練!
    你的復原情形如何?

    回覆刪除
  2. 老師 許宸偉他下次因該會改進的  [相信他吧]我是[張峻瑋]
     
    [版主回覆03/12/2011 08:21:37]OK, 其實…處罰…只是各位教育中…防止再犯的手段…預防再犯甚至能先想到「事情的嚴重後果」,才是各位受教的目的!

    回覆刪除
  3. 老師說的受傷的孩子該不會就是我家的老大吧!
    我家老大是被貴校的棒球隊K到眼睛下方,整個眼睛臉部腫成像麵龜,我質疑貴校的處理方式,孩子都已受傷,不先送醫還等著家長接送就醫,那當初學校發放孩子的就醫訪查單是何用意,讓我百思不解,若延至急救的黃金時間那該如何?
    當然這與本班無關,只是我看到這篇文章就像是我的孩子的寫照般,心情也不美麗,極不高興貴校處理方式,所以就念念幾句~~"
    還是要叮嚀孩子們,在校一切行為都要合乎安全範圍及正當理,不然後果非同小可!!也請大家多注意校園安全~
                               wendy  mama

    [版主回覆03/15/2011 10:31:47]已代為請問護士阿姨,因無立即生命危險,故依程序「通知家長」…專業方面的認知,還是請她會進一步與您聯絡解釋!
    身為班導師…在此…還是提醒各位家長及同學,針對501的班務,於「班網」上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親愛的家長及同學們,將心中的想法…在此提出喲^_^